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哈啤将退出香港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全球最大啤酒商AB公司已取得99.66%股权

哈啤将退出香港股市

  哈尔滨啤酒(0249.HK)昨日上午发布公告称,截止到2004年7月9日,全球最大啤酒商美国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下称AB)已经取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99.66%股权,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持股量超过90%的AB公司将有权向联交所申请,进行强制性收购。在强制性收购完成时,公司将向联交所申请撤回哈尔滨啤酒股份公司的上市地位。

公告称,截止到7月9日,目前还有4名哈尔滨啤酒股权持有人没有接受由摩根士丹利代表AB提出的强制性收购建议,为此,公司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将延长收购建议期限,并会提前14天通知新的截止日期。

一旦强制收购完成后,哈啤将退出登陆才2年的香港市场,即完成被香港市场称为“私有化”的退市。这是自中粮集团宣布将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鹏利国际(0268.HK)“私有化”,第二家真正意义上被“私有化”的红筹股,也是第一家被外资股东私有化的红筹公司。

哈尔滨啤酒的“私有化”其实始于之前世界两大啤酒巨头对该公司争夺战。在争夺战获胜的AB公司在其收购文件中曾宣称,一旦其取得哈啤至少90%的股权,将令哈啤股票退市。

哈啤“私有化”最关键的股权转让发生在7月5日。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显示,美国一家基金公司Castlerigg在当天以每股平均5.559港元,沽出1.004亿股哈啤股份,涉资5.56亿港元,令其持股量由原来的10.01%降至不足5%。Castlerigg的减持,意味着AB私有化哈啤的惟一障碍已获最终清除。

全景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