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律师信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门面出租究竟要征税多少?

  问:我在岳阳投资购买了一门面出租,年租金收入为7万元;最近一税务人员来收税,告知要收租房税、个人所得税等合计一年要5万元。这种税收合理吗?

  答:没有重复征税。但我认为他说的金额并不正确。租金交营业税70000×0.05=350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0元,个人所得税70000/12×(1-20%)×20%=933元/月×12=11196.00元,最多是14696.00元。

  另外营业税之前是可以扣一些成本费用的(买房的成本、累计折旧、物业管理等),个人所得税的一些可以扣除房屋的修缮费用。具体的你应该到税局去咨询或找律师。不要怕税局的,只要合理合法就不要怕。

  信用社是否可以直接起诉企业?

  问:我朋友10年前办企业从某农村信用社贷款15万元,后以原料和半成品入股重组并入另一民营企业,实质上这15万元贷款一直在该企业内运营,现该企业不履行债务清偿义务,致使他无法及时偿还这笔贷款而承受还贷压力,请问这种债务关系,信用社是否可以直接起诉该民营企业?

  答:按照法律规定,信用社不可以直接起诉该民营企业。因为涉及的问题关系到民法通则和公司法律中的不同法律概念,即债权、股权和物权是具有不同法律意义的。具体分析如下:

  从农村信用社贷款形成的是债权债务关系,农村信用社是债权人,你的朋友是债务人,这是一种受民法通则调整的法律关系。

  以原料和半成品入股重组并入另一民营企业是投资关系,你的朋友成为民营企业的股东,有权参与该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有权获得分红,享有股东的权利和义务,是一种受公司法调整的法律关系。

  这两种法律关系不能直接并入,农村信用社在你的朋友不能返还贷款时,你的朋友可以主动要求以其在民营企业的股权为抵押,农村信用社也可以通过法院要求你的朋友以其股权来偿还其债权。在农村信用社获得民营企业的股权后,有权将其享有的股权转让其他人,或者由民营企业的其他股东收购。(肖群)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