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琼花暴跌引发大盘恐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市半月即遭公开谴责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昨天,上市仅半个月之久的江苏琼花(002002)便因委托理财违规事项遭到了深交所的公开谴责,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诚信形象大受影响。受此影响,江苏琼花昨日暴跌在中小企业板块中引起了连锁反映,导致超过半数的中小企业板块股票也再创上市新低,同时利空又一再波延到主板市场的小盘次新股中,成为了引发昨日大盘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暴跌、再破千四的主要做空力量。中小企业板块再度领跌

  当天,上证指数以1426.25点开盘后便一路走低,最低时探至1393.81点,午后,多方更是毫无还手之力,根本没有组织像样的反攻,至终盘,仍收于千四以下,下跌33.51点,收盘点位为1397.15点。这个点位是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第二次跌破千四大关,当日跌幅高达2.34%。同样,深圳成指的走势与上证指数也是如出一辙,全天暴跌68.54点,跌幅2.05%。沪深两市全天表现为放量下跌。

  从盘面来看,中小企业板股票昨日就占据了深市跌幅前十位中的三席,江苏琼花、威尔科技(002016)和霞客环保(002015)均被打至了跌停板,而其余被打至跌停的股票也均为小盘股票。同样,居沪市跌幅前列的股票也多为小盘股。有分析师指出,江苏琼花上市仅半个月就由于在上市公告书中未能如实披露有关委托理财的有关事宜而遭到深交所的公开谴责,这点再次暴露了上市公司的诚信危机。特别是,这种事情又发生在此前经过千挑万选后才得以入选“新八股”之一的中小企业板股票身上。在此背景下,江苏琼花遭公开谴责不仅对股指形成了极大地拖累同时也给投资者的心理了带来了极大地打击,使得本已疲弱的市场人气更是雪上加霜。大盘走势不容乐观

  此外,公布预亏公告的飞亚达、重庆实业等股票也出现了大幅的下挫,对市场信心形成打击,使盘中也出现了非理性的抛压。而中信证券中期业绩预警也给大盘造成了不利影响。中信证券昨日公告称,由于2004年4月份以来,证券市场形势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有价证券价格大幅下降,对公司证券自营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公司计提的自营证券跌价准备大幅度上升。预计公司2004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实现数与2003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下降幅度预计将超过50%。

  不过,与小盘股哀鸿遍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排在涨幅榜前列的股票主要是ST股和消费类电器股。对此,华林证券的分析师表示,ST股历来在大盘弱势时都会表现一番。ST板中报业绩扭亏的个股如ST星源、ST金盘、ST亿安、ST海药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较为活跃;由于二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家电行业中的绩优家电股得到基金的青睐,小天鹅A、澳柯玛等消费类电器股昨日也有较好表现。

  金美林投资的分析师表示,综合来看,昨日大盘出现大幅探底行情,千四关口再度失守,表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有所加重。由于目前市场极为低迷,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寻底,他建议投资者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少动多看。(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