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欲迈大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两市高层领导举行联席会,表决通过《西安咸阳实施经济一体化战略规划纲要(草案)》

  记者林木 倪连存王超西安报道在7月12日举行的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发展高层联席会议上,两市领导正式对《西安咸阳实施经济一体化战略规划纲要》(草案)》(简称规划纲要)进行表决并通过。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西安、咸阳两市实施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工程一年多来,从“规划同筹、交通同网、信息同享、市场同体、产业同布、科教同兴、旅游同线、环境同治”、“城市一体化、经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环保一体化”等“八同四化”方向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两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074亿元,占全省的52.8%。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指出,实施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在实践和理论创新、创造方面的重大突破。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西部区域经济发展理论观。同时,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发展也是一种“品牌”力量。关中城市群经济圈,黄河中上游经济带,就是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发展产生的地域经济格局。

  在联席会议上,西安市长孙清云和咸阳市长张立勇还分别代表两市签订了《2004年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发展备忘录》,《备忘录》对两市城市规划、道路建设、产业布局、环境环保、市场运作、旅游线路、通讯信息、金融同城、机场建设等十一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备忘录》中还把举办“2004年中国西安咸阳两市经济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当做一件大事来筹备。

  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宋洪武、咸阳市长张立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说,实施西安咸阳经济一体化,打造西安咸阳经济圈,完全符合中央关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和两市人民共同的切身利益,对西部大开发战略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