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亚洲将新增1000万HIV感染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柏晶伟7月12日北京报道亚行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国家必须立即采取全面的艾滋病防治措施,防止艾滋病的灾难性蔓延及其导致的严重经济后果。

  这份题目是《亚太地区的机会:增加投入,避免HIV/艾滋病危机》的报告认为,如果不能立即采取行动,到2010年,亚太地区将新增1000万HIV感染者,每年因艾滋病导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致的经济损失将上升到175亿美元。如此以来,将有数百万人陷入贫困。

  据透露,亚太地区已经有超过700万的HIV感染者,每年因此死亡的人数达数10万之多。2001年因艾滋病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73亿美元。

  亚行副行长吉瑞·凡德·林登 Geert van derLinden表示:“艾滋病威胁着本地区很多人的生命,这对实现2015年将赤贫人口减少一半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造成了严重威胁。”

  报告指出,2007年到2010年间,每年防治艾滋病所需的资金将达到至少51亿美元。如要在2003年对艾滋病采取全面的防治措施,需要大约15亿美元的投入,但是当年用于防治艾滋病的所有资源,包括来自公共部门、政府和捐赠人的资金,总共不过2亿美元。

  报告强调指出,区域领导人必须非常重视全面防治艾滋病所需的巨额资金缺口,而且资金缺口正在不断增大。除了少数国家以外,在全球大多数国家都是由个人承担其日常医疗费用的主要部分。

  根据报告,如果亚太地区领导人能够立即实施全面的艾滋病防治计划,他们可以极大地减少新感染病例的数量以及相应的经济损失。在艾滋病的防治方面,他们正处在一个“要么大胜、要么大败”的关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