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oogle拟通过拍卖首发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西华)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Google拟在本月就完成其等待已久的首次公开上市。Google是使用最广泛的网络搜索引擎。

  上市时间将取决于对电脑拍卖系统的测试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Google和顾问银行已在对用于拍卖的系统进行测试。Google选择了通过拍卖向投资人出售股份的方式。它的顾问银行团队由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牵头,共有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30个成员。Google在4月底提交了进行首次公开发行筹集资金的意向申请。但在7月底前完成股权发售可能会有难度,因为仍存在几大障碍,其中包括设定潜在价格区间、对首次公开上市进行推广宣传以及得到美国证交会的最终批准等。

  监管方依然可能押后Google的首发,另一家被外界密切关注的技术公司Salesforce.com情况就是这样。Salesforce.com股价上月首发第一天即飙涨56%。

  预计投资者对Google股票需求热烈。如果本月销售成功,对首发股票的需求将出现上升。Google及其顾问银行都不愿就首次公开上市予以置评。该公司在整个过程中都采取了低姿态,并对顾问银行施行了严格的保密规定。Google将采用这种新颖的拍卖方式为股票定价并给投资者分配股票。公司补充说,拍卖可能会在得到美国证交会同意后两小时内完成。(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