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林建议减持晶片类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8: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美国投资银行巨头美林(MerrillLynch)将全球半导体类股评级由增持下调至减持,并表示,晶片类股可能继续下跌。

  美林在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至少半导体类股不会在目前的水平基础上走高。

  该公司表示,现在怀疑为了实现其全球半导体业预期,厂家可能将重新建立库存,这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将增加晶片供应今年满足需求以及在2005年供大于求的风险。

  事实上,美林的全球晶片研究团队指出,企业正在变得更加厌恶风险,并将整个供应链内的库存保持在低水平上,这种状况可能将维持到今年年底。

  与此相反,更多的生产线正在建设,这将增加市场的晶片供应量,而同时企业对持有库存则更为谨慎。美林预计今年晶片业的资本支出将占行业收入的55%,大幅高于上年17%的比率。

  美林在报告中表示,相信半导体业财务前景目前出现实质性下降的风险高于2002年初以来的任何时间。除此之外,其认为利润率和利润达到顶峰的时间早于预期。

  美林还调整了对全球晶片业2005年收入增长率的预期,由16%下调至6%,主要因为平均销售价格的疲软以及出货量的减少。

  因此,美林将这类公司的目标价位由此前的循环顶峰价值下调至循环中期价值。半导体行业具有很高的循环性,需求的增长导致企业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新生产线,这很快又会导致供应过剩以及价格下跌。(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