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关注东北 > 正文
 
“振兴中华·海联论坛”关注东北老工业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 张素平) 由中华海外联谊会、辽宁省政府主办的“振兴中华·海联论坛”今天在此间开幕。论坛主题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在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希望海联会理事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和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继续加强与内地其他地区合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把自身事业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发展与东北等地区的振兴紧密结合起来。

  她说,希望海联会理事成为帮助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北,看到东北的优势,关注和支持东北的发展;积极穿针引线,帮助引进资金、技术、项目和人才,推动东北地区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的空间和渠道。

  刘延东还强调,希望东北三省各级政府努力营造良好的软件环境和硬件环境,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创造有利条件,把他们的爱国热忱和创业激情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应邀出席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东北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人力基础,实现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很有希望。关键是要转变观念,树立市场、开放的观念。要深化改革,进行国企改革的攻坚;要坚持金融领先,让金融在振兴老工业基地中起引导作用;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确保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辽宁省省长张文岳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一百多位海联会理事出席开幕式。

  据悉,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东北三省及大连市的负责人将介绍各自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有关情况。由海联会牵线的一批投资项目和合作协议也将签约。论坛闭幕后海联会理事还将进行相关考察。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