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持股倾向分散化 二季度将出现整体减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3:29 京华时报

  从基金今年第一季度整体股票持仓汇总情况看,前十大重仓股占市值的比重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6.59%下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35.94%,持股集中度由58.41%下降至55.23%。这说明基金当时持股便出现明显的分散化倾向,有分散投资回避非系统性风险的考虑。因此,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基金整体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减仓迹象。

  那么,基金在减仓的同时又将树立怎样的操作思路呢?国泰基金披露的三季度投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策略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运行区间预期会在1338点-1550点之间,目前市场正处于预测区间的下半部分。这份报告认为,三季度市场运行态势会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大部分时间的运行区间都会集中在预测区间的下半部分,只有到三季度末甚至是四季度初才能重拾升势。可见,部分基金虽然认为目前市场接近底部位置,但后势仍将维持弱势,在第四季度之前走强的难度较大。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对300多家包括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在内的机构投资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机构对市场的总体看法与上半年相比明显趋于谨慎。大多数机构表示,1400点附近是低风险区域,如果市场反弹到1600点附近,就会减仓。39.7%的受调查机构认为,市场重心将下移,1500点将成为新的价值中枢;19.1%的机构认为下半年将跌破1300点。

  由此可见,目前机构对后势看法十分谨慎,但跌破1400点会吸引资金建仓,使得大盘在该点位下方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不过1600点以上则会引发抛压。据此,我们判断基金在保持较低股票持仓比例、分散投资的同时,将会更加倾向于中短线操作。(西南证券 张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