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路暑运高峰来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2:23 新闻晚报

  部分线路一票难求

  晚报讯铁路暑运出行高峰已经到来。这两天,尽管天气炎热,但铁路上海站的上车人数都超过10万人次,开行的列车几乎趟趟爆满,车票也随之紧张,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这两天,尽管烈日当头,但在上海站南广场依然人潮涌动。售票窗口的队伍更是一直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排到门口,售票大厅挤满了人.购票旅客个个汗流浃背,不少人一边摇着扇子一边排队。记者看到电子显示屏上已经一片“红色”,大多数方向的车票打出了“售完”两个字.尤其在当天售票窗口,无锡、杭州、南京等方向都只能买到半夜的车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由于高校扩招,学生流、旅游流的客源明显大幅上涨,客流比6月份增长了33%。同时,许多在沿海一带打工的民工,他们中一些人的妻子孩子趁着暑假来城里探亲,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铁路人气旺、客流涨。正是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三流的交织,使得铁路暑运同炎热的天气一样火热。

  目前,铁路部门虽然增开了部分临客,对部分列车编组进行了调整,如加挂上海至昆明K79次、上海至温州N547次等列车车厢,但不少车次仍然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如北京、乌鲁木齐、大连、哈尔滨、昆明、南昌、西安、汉口等方向的火车票就十分抢手。

  铁路部门提醒,暑运出行高峰可能还将维持20天左右,对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来说,早做准备早购票。 作者:记者时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