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小家电三年上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珍报道:《民营经济报》记者昨天从科龙集团独家获悉,原科龙小家电负责人朱大成已经离职,由科龙集团副总裁严友松兼管小家电业务。科龙董事长顾雏军已经下了军令:科龙小家电从明年起三年内要做到100亿。

  两大基地年内投产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严友松透露,科龙正在顺德、扬州建设两个小家电的生产基地,投资额约共2亿,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投产。

  严认为,从OEM变成自己生产,有三个好处:一是零配件可以自己研发、设计,以适应小家电更新换代快的需要;二是有利于控制产品质量;其三,可以增强经销商的信心。

  严还说,科龙小家电日后将主要分为五大类:第一类电饭煲、电火锅、电磁炉等;第二类是抽油烟机、灶具、热水器等;第三类是电风扇、电暖器等;第四类是小冰箱,包括车用冰箱、装化妆品的冰箱等;第五类是饮水机、制冰机等。

  科龙小家电也会有三个品牌

  昨天,当被问及朱大成离开的原因,科龙董事长顾雏军向《民营经济报》记者坦言,朱大成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曾在美国惠而浦工作,但他以外国高档品牌的一套做法来操作,科龙小家电是很难做到上量、做到100亿元规模的。

  顾接着说,科龙小家电也要走多品牌之路。比如,在100个亿小家电销售中,科龙品牌的大约做到5-10亿元,属高档产品;康拜恩品牌的大约做到60-70亿元,走低端路线,“康拜恩完全可以做出最便宜的小家电”;那么,还需要一个中间品牌,做到约20亿元,“我们可能将再推出一个新品牌”。

  科龙2003年年报显示,其冰箱、空调、小家电合共的销售额为60多亿元人民币。连制冷主业尚未做到100亿规模,小家电就计划做到100亿规模?面对记者的疑问,顾雏军说,过去两年科龙只能说打好了基础,今年才正式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你等着看今年的年报吧”。

  世界小家电制造转移到中国

  严友松补充说,欧美小家电的制造都逐步转移到中国。而且,科龙把冰箱、空调、小家电一起做,可以降低物流成本、渠道成本,从而提升盈利能力。

  今年以来,TCL、格力、科龙、荣事达等国内家电巨头都纷纷加快在小家电领域拓展的步伐,大家电做小家电的潮流越来越明显,伴随而至的是小家电领域人事变动频繁。据悉,为了巩固自身的地盘,帅康、方太等小家电企业目前正酝酿降价行动。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