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啤10亿建厂东莞揭开战略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剑指亚洲霸主珠啤15年凶猛扩张

  本报讯记者蒋杰升报道:一只脚搁在资本市场游弋,一只手挽着英特布鲁前行,珠江啤酒终于有了高调吹风的底气。7月10日上午10点,珠江啤酒10亿元投资建设东莞50万吨啤酒基地的项目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悉,这是珠江啤酒启动战略大扩张的第一步。根据珠啤董事长杨荣明的描述,未来15年内,一路狂奔的珠江啤酒将取得亚洲啤酒霸主席位,阔步进入全球啤酒前10名。

  前线东莞基地遏制金威

  项目签约标志着珠江啤酒在东莞建厂的战略举措迈入实质阶段。根据双方协议,珠啤东莞建厂投资总额10亿元,基地面积约300亩,规划年产啤酒50万吨。

  首期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的啤酒基地,计划今年10月开工,明年年中建成投产;第二期计划投资4.5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的啤酒基地,计划2007年开始动工,当年年底投产;第三期计划投资4亿元,建成年产15万吨的啤酒基地。

  据悉,东莞是珠啤精耕细作的重点市场,珠啤东莞办事处的深度分销量已达15万多吨/年,占东莞啤酒市场的60%以上。珠啤自称,珠啤战略扩张的第一站首选东莞显然顺理成章。5月28日,金威在东莞宣布投资8亿打造一个年产40万吨的啤酒基地。业内人士分析,珠啤此举遏制金威大举西进的意图不言自明。20万吨新基地兵发湛江“这是珠啤将广州大本营打造成为亚洲最大啤酒酿造中心后的又一重要举措,东莞必将成为珠江啤酒第二个巨型啤酒生产基地”。珠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贵权透露,今年1-6月,珠啤产销量净增10万吨,据此计算年底可净增20万吨。

  他表示,按照如此增长速度,珠啤接下来会有一连串的动作,不过现在还不便披露。本次东莞基地的上马届时既能满足当地市场,又能辐射深圳、粤东市场,带动珠啤在从化、阳江、梅州等地6个分装厂的发展。“即将把大华南区作为珠啤扩张的重点区域。”方贵权透露,珠啤将是成熟一个收购一个或在产品畅销地区建立新的啤酒厂。粤西、粤北建厂现已纳入珠啤计划,湛江现有4万吨厂扩张成年产20万吨的大厂,形成以广州为核心的三角布局。

  蓄谋全球啤酒十大豪门

  资料显示,2002年底,珠啤以全国4%的市场份额创造了全国同行15%的利润总额。当年底,珠啤联合比利时英特布鲁啤酒集团发起设立了股份有限公司,为珠啤的全面扩张注入新的动力。

  杨荣明声称,随着“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实施,珠啤在东莞建厂除了坐拥珠三角腹地之外,长远来看志在国际市场。因为,珠啤目前重点拓展欧洲、南美和亚洲市场,使得珠啤在广东的啤酒出口一枝独秀。

  杨荣明透露,珠啤扩张的近期目标是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啤酒产量150万吨,销售收入50亿元,打造亚洲最大啤酒酿造中心;中期目标是到2010年将啤酒产量规模扩张到400-500吨/年,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资产总额220-280亿元的跨国啤酒集团;远期目标是到2020年,啤酒产量规模发展到1000万吨,跃居世界啤酒十强之列。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