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邦不粘锅涂层疑含致癌物 中国杜邦今将作答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销售的不粘锅涂层中“铁佛隆”原料大部分源自美国杜邦公司,而本月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公开表示,美国杜邦公司20多年均未通报制造“特氟隆”(即“铁佛隆”)材料的一种关键原料可能致癌。杜邦中国公司表示,该公司日前收到了美国方面的文件,但不透露内容。

  针对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不粘锅是否含有致癌物质,杜邦中国公司公关部徐小姐称,杜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邦中国公司主要负责向国内生产不粘锅企业提供原料,并认为特氟隆产品对人体的健康和环保无害。

  但她这一说法又无法解释美国环境保护署认为特氟隆的一种原料可能致癌,并做出重罚3亿美元决定的行为。最后,她表示,前不久公司收到美国的一个文件,至于具体内容她还不太清楚;目前公司关于特氟隆的技术细节正在翻译之中,今天会向媒体和消费者一个正式答复。

  美国杜邦公司自1981年6月至2001年3月间,从未通报特氟隆制造过程中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C-8)可能对人体有害(实验表明可能导致老鼠罹癌或影响其生殖功能),已经违反了毒物管制法。本月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为美国杜邦公司20多年来隐瞒真相的行为,做出处罚3亿美元的决定。(胡笑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