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倪退休赵勇重掌“长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14 中国经济时报

  人物本报记者 朱菲娜

  备受关注的长虹领导班子调整一事水落石出。8日,长虹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由于年龄原因,倪润峰将不再担任长虹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职务,被聘请为四川省政府顾问。长虹的公司治理结构也发生相应变化。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长虹公司组建新的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赵勇担任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王凤朝、刘体斌担任副董事长。同时任命刘体斌为集团党委书记,杨学军任常务副书记。根据“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原则,长虹撤销原来的董事局,设立董事会,明确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党委的职责,制定了规范运作的制度。按照《公司法》等相关规定,该公司董事会已聘请王凤朝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体斌为常务副总经理。

  倪润峰出生于1944年,1985年任国营长虹机器厂厂长,1988年6月起担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后的10多年,脱胎于军工企业的长虹,成为中国彩电业的巨人,净资产逾百亿元。目前,长虹年生产彩电能力达1700万台,是进入全球前三甲的彩电生产企业。2000年5月,倪润峰不再担任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的总经理,把企业经营权分别交给了袁邦伟与赵勇。但在几个月之后,倪润峰又以CEO的身份“掌舵”长虹。

  赵勇是倪4年前力推的新人,于1993年获得清华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博士后学位,同年进入长虹。2000年,年仅38岁的他担任长虹集团总经理,成为中国第一位博士后总经理。赵勇担任总经理后仅8个月就毅然递交辞呈,因此他也被称为“8月少帅”。

  由于经历了前次的“波折”,倪润峰的这次离任被称作是二次离任,而接棒的赵勇也被称作二进宫。

  离开长虹后,赵勇一直担任绵阳市副市长一职。此次重新执掌长虹“帅印”,赵勇究竟能给这个中国家电业的巨人带来什么?长虹将会发生如何的改变?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可以确定,新老掌门人的路线肯定不同。可以预见,赵勇时代与倪润峰时代将有天壤之别。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