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海“引资”打出拳头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14 中国经济时报

  “青洽会”西宁开幕

  记者王海坤程小旭西宁报道7月10日,酝酿多时的“第五届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洽谈会”在青海省省会西宁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和8个国家部委的负责人及5000多名中外客商出席了本次会议。众多商家齐集高原名城,寻求合作商机,在凉爽的高原气候中,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开幕式上,青海省省长杨传堂表示,经过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四年,青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青海在连续举办了四届“青洽会”的基础上,本届“青洽会”将会议的含义进一步提升,使结构调整与投资贸易并重,经济建设与商品贸易互济,为的就是更好地促进资本、人才、技术、文化、信息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青洽会”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政府间、地区间、企业间开展互利合作交流,实现区域共同繁荣。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子彬就西部开发青海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发表了演讲。

  据了解,本次“青洽会”与前四届相比有几大看点,如围绕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特色经济构建、优势资源开发、传统产业改造及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招商推介;通过控股、参股、联合、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开展产权交易活动,特别是国有企业改组改造,扩大东西部地区间产业梯次转移,及企业间资产重组等;高新技术成果展示,重点推出生物工程、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技术、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农牧业产业化等方面的高新技术成果,通过展示、交流、洽谈、交易,促进技术成果与资本的跨地区结合;针对西部地区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推出一批旅游资源开发重点项目,打造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促进旅游资源和产品开发与交易等等。

  此次会议,青海计划引进省外资金150亿。而据悉,在此前四届“青洽会”中仅西宁市就有签约合作项目326个,总投资额145亿元,而且至今落实情况良好。

  此外,此次“青洽会”还特别强调生态保护,尤其对涉及工业、能源开发、矿产勘探、农牧业产业化、高科技、市政工程、旅游、资产重组、房地产开发等方面的项目。用该省经协办主任谷睦民的话来说,就是“免谈破坏生态的项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