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企业论坛暨峰会讨论创导开源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1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彧北京报道PMC-Sierra公司日前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国际企业论坛暨峰会,吸引了超过250名与会者参与并讨论中国的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以推进中国计算机的交互连通性。

  与传统PC局域网的应用相比,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将会减少90%以上的功耗、约70%的IT管理开支和约80%的硬件成本。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的开放源码和开放平台解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决方案将应用于教育、企业计算、零售店、智能读卡机、财务处理和视频点播等诸多领域。

  PMC-Sierra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孙崇德(TomSun)表示:“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正在创建一条全新的结合中国OEM和国际半导体供应商及清华大学的产业链。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将利用这条产业链来增加中国的技术含量,并帮助建立一个繁荣的数字化中国。”

  ATI公司高级营销副总裁和桌面系统事业部总经理RickBergman说,“作为世界数字视频的领先企业,ATI深知在世界范围内推出经济高效的、创新和可靠的技术解决方案的重要性。通过与清华大学、PMC-Sierra公司和MIPS公司的合作,ATI公司将为中国政府实现新数字时代的繁荣做出重大贡献。”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占宏说,“一台个人电脑将不再能够满足网络计算的要求。新的趋势是寻找高性能、低成本的产品,并且能够满足每个消费者独特的需求。这正是PMC-Sierra公司所提供的。”

  清华大学微处理器与SoC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汪东升教授表示:“通过与PMC-Sierra的合作,我们(清华大学)更加了解了市场用户对技术的需求,同时也为我们与MIPS、ATI等国外知名公司以及实达、BOE等国内公司建立了较好的沟通和合作渠道。网络计算机是迎合网络计算发展潮流的终端设备,在这次峰会上,我提出了基于服务漫游的IBT(InternetbasedTerminal)工作模式概念,其实就是将网络计算机看成手机工作模式。同手机发展类似,随着用户对网络计算模式理解的不断深入以及消费的理性化,网络计算机将具有巨大市场空间。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建立生产、销售、科研、服务等产业联盟是繁荣数字中国的最好出路。”

  另外,福建实达电脑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魏和文和UT斯康达的Mayron Shao等也对创导开源网络计算平台给予一些评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