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财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14 中国经济时报

  银行单方面收取银行卡年费

  中消协称涉嫌侵权

  针对目前颇受社会关注的银行卡收费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9日在济南表示,银行单方面收取银行卡年费的做法涉嫌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武高汉说,作为经营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单位,银行可以收取银行卡年费,但前提是应先告知消费者,并征得消费者的同意。银行在与消费者以前签订的合同中明确规定银行卡不收费,但现在却单方面变更合同内容要收费,此举涉嫌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外管局在吉林进行

  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试点

  记者杨明炜北京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在吉林省进行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该项试点时间为2004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境外投资购汇总量限额为5000万美元。截至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先后批准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境外投资外汇管理试点。

  财政部续发行2001年

  记账式(五期)国债

  财政部8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了2001年记账式(五期)国债的续发行招投标。计划续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总金额为270亿元,其中招标发行260亿元,根据有关规定甲类成员追加认购本期国债10亿元。续发行采用混合式多种价格竞争性招标方式,招标标的为含息全价,经投标确定的发行价格为每百元面值98.66元。

  上海车险费率

  挂钩驾龄出险次数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车险部总经理庄毅9日表示,上海有车族所面对的车险费率,将同他们自己的驾龄和出险次数挂钩。对部分上年度出险次数较多(3次以上)的车辆,根据不同出险次数,对车损险费率进行不同比例的上浮;家庭自用车辆中,指定驾驶员且驾龄较长的,费率下浮;对于新手驾驶员适当上浮,最高上浮3%;不指定驾驶员的家庭自用车辆一律上浮6%;客户选择指定专修点的,适当上浮费率。

  (以上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