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公开谴责江苏琼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8: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深圳消息 深圳证券交易所今天发布公告,对中小企业板块首批8家上市公司之一的江苏琼花及公司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

      经查实,江苏琼花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中,没有如实披露以下事实:2002年7月25日,公司将1500万元资金给德恒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委托理财,该项委托理财于2004年8月4日到期;2003年4月24日,公司将1000万元资金给恒信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为期1年的委托理财,委托期届满时未收回资金;2004年6月17日,公司将上述两项委托理财权益转给扬州德龙化工有限公司,后者向公司出具了代德恒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恒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偿付委托理财资金的承诺函。深交所认为,该公司的上述行为不仅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也严重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公司董事长于在青、董事兼总经理敖吟梅未能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据了解,在媒体对江苏琼花国债投资风险提出质疑后,深交所7月1日向该公司发出了问询函。7月6日,约见了该公司董事长和董事会秘书。7月7日,约见了闽发证券保荐代表人,进一步了解并核实有关情况。7月9日,江苏琼花按深交所要求刊出了《关于国债投资情况的公告》,同日,深交所作出关于对江苏琼花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的决定。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琼花及相关人员的违规行为和公开谴责处分,将记入该公司诚信档案,同时对于此次事件中保荐机构的诚信责任及其履行持续保荐职责的能力,表示强烈的关注。

      这位负责人指出,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诚信守法、规范运作,是否始终把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直接关系到广大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板块的信心,关系到中小企业板块自身建设和成长。希望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证券法、公司法等证券法规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的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真实、准确和完整。

      这位负责人表示,强化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努力做到有质疑必有反应,有违规必有查处,是深交所一线监管工作的核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