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测 最赚钱行业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1:51 北京娱乐信报

  虽然沪深两市半年报的披露工作还没展开,但已经发布的中期业绩预测显示:今年上半年,不少公司的经营业绩都出现了大幅增长,而行业优势是这些公司业绩飙升的重要原因。

  煤炭: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今年一季度全国原煤调度产量完成36248万吨,同比增长19.1%,但煤炭需求量增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速仍大于供应量增速,导致煤炭社会库存量低于1亿吨,二季度一般是煤炭销售淡季,但今年二季度煤炭产销量仍保持快速增长,煤炭库存持续走低;煤炭价格不但没有回落,反而持续走高。

  上市公司:神火股份、金牛能源、西山煤电、兰花科创、兖州煤业、安泰集团、伊泰B股纷纷发布业绩预增公告。

  电子元器件:消费升级获益

  今年上半年,电子元器件类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利润总额迅速提高。分立器件、各种显示器件盈利情况表现突出,TFT-LCD的市场报价仍然高居不下,手机用彩屏在需求的拉动下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传统显示器件今年以来保持平稳增长。同时,半导体产业也正进入新的温和增长周期。

  上市公司:长城电脑、京东方、新大陆、深天马、方向光电、赛格三星上半年业绩都出现大幅飙升,其中长城电脑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京东方、新大陆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深天马、方向光电、赛格三星预计同比增长50%以上。设计业的士兰微和封装业的长电科技均预计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医药:持续的消费热点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所有未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都将停产。据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透露,截至本月初,共有2000多家企业未通过认证。这意味着这些企业的市场份额将由已通过认证的企业来瓜分,而医药类上市公司作为行业的优秀代表,很可能受益于这样的强制认证。

  上市公司:吉林敖东、华东医药、海正药业、中科合臣、华海药业、钱江生化、金宇集团、天药股份等8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在50%以上,其中中科合臣的增长率超过100%。

  钢铁:业绩增长依然强劲

  钢材价格是从5月份开始回落的,除螺纹钢、线材外,其余钢材产品价格仍高于去年底水平20%左右。国家宏观调控对钢铁类上市公司的影响并不大。

  上市公司:唐钢股份、太钢不锈、莱钢股份、南钢股份、抚顺特钢、八一钢铁、马钢股份、武钢股份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其中武钢股份由于并入集团资产预计净利润增长100%以上。和讯何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