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响暑期电脑促销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4:09 扬子晚报

  7月来临,电脑进入暑期购销旺季。几乎所有的电脑厂商都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加入暑期促销战团。

  降价、送礼仍唱主角

  走进长沙任何一个电脑卖场,扑面而来的都是令人眼花缭乱的降价、优惠促销宣传广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告。沿袭以往惯例,手段纷繁的降价招数仍占据着暑假促销大戏的主角位置。

  各大厂商均推出降价机型,推出各式优惠、送礼活动。北大方正借势张艺谋指导的武侠大片《十面埋伏》,欲赚得足够的眼球博得销售头彩。长城家用电脑嘉翔系列价格全线下调,并推出大型现场中奖活动。戴尔LatitudeD505、latitudeD600买一送四、买一送五。在业内素有“价格屠夫”之称的神舟电脑,天运系列笔记本纷降200—300元不等。海尔电脑专卖店也推出购买特定品牌主板,送各式礼包等活动。

  抢食细分客户蛋糕

  暑期促销向来是PC厂商兵家必争之地,对IT市场也有着风向标和晴雨表的特殊作用。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各PC厂商纷推各式优惠套餐吸引不同客户眼球。

  学生群体仍旧是暑期促销的主要目标。联想推出凭学生证购特定机型优惠活动,清华同方推出“莘莘学子,考分换电脑”活动,学生购任何机型都可以享受以455分为最低底线,每多出一分少一元钱的优惠。

  针对家用、数码应用、游戏玩家等用户的不同机型促销同样拼抢激烈。方正推出A、B、C3款不同套餐,联想出动了旗下天骄、锋行、家悦3大产品线,推出了5款“明星机型”。在合峰电脑城,清华同方家庭宽带组装套餐甚至卖到脱销,连样机都已被预定。

  服务成竞争焦点

  在今年的暑期促销市场上,在常规的降价、优惠、送礼之后,服务被提到了空前高度。国内市场上第一个提出3年免费上门服务的清华同方继续保障承诺,免费上门服务。联想不仅对所有购买联想电脑3年以上的消费者进行电话回访,并根据客户情况免费提供上门服务,还推出业界独家网上在线服务套餐、面对商业客户,率先把以前的“门到门”服务升级成为“门到桌”服务和“桌到脑”服务。北大方正也提出既赠送礼品也提供保修服务。

  联想湘赣分区市场推广主管陈平表示,随着PC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服务逐步摆脱作为产品附庸的从属者地位走向竞争前台,成为各大PC厂商市场角逐的焦点和消费者选购PC时考虑的重要砝码。如何赢得客户,服务已经成为关键因素。深刻了解用户的不同需求,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是PC厂商在市场上制胜的利器。来源:三湘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