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资”使命完成 中国B股市场面临重新定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魏晞)二000年以后,中国B股市场没有一只股票发行,事实上已成“死市”,失去融资能力。今天参加“中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与企业融资创新”论坛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尹中立认为,中国B股市场“招商引资”的历史使命已基本结束,面临重新定位。

  尹中立被媒体称为“炮轰温州炒房团第一人”,如今他将关注点放在B股市场。他认为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当前B股市场应该定位在“为境内的外汇资金创造投资渠道,为境内的公司提供外汇资本”。

  B股市场最早定位为中国公司吸引境外外汇资金的特殊场所。但一九九七年中国企业大量到香港市场上市后,H股、红筹股等境外上市外资股已成为证券市场筹集外资的主力,B股市场最初“吸引外资”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大大下降。

  尹中立认为,可通过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开放B股二级市场、发行B股基金、启动B股发行程序以吸引蓝筹股公司到B股市场融资等手段激活B股市场。

  有专家表示,通过激活B股市场,不仅可以打破当前证券市场信心严重不足的局面,而且达到了用资本市场手段缓解外汇市场压力的目的。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