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票销毁 利好效应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6月25日开始,国家邮政局进行为时两个月的中国邮政史上规模最大的邮票销毁行动,总计30亿枚、面值高达30亿元的邮票将被陆续销毁。但是根据统计,1992年至2001年国家邮政局共发行了300亿元面值的邮票,总枚数为315亿枚,此次销毁的数量仅分别占了10年间邮票发行面值和总数的10%和9.5%。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是:此次大规模的邮票销毁行动,会不会给已经呈现明显复苏迹象的邮票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历史上的邮票销毁事件,曾导致邮市行情产生不同的后果:1996年年底,当时的邮电部销毁了数量达几个亿的编年邮票,而1997年上半年邮市行情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爆发性行情;同样,2002年的销毁数量虽然多达10个亿,所涉及的品种也更为广泛,但是该次销毁行动并未给邮票市场带来预期中的行情,反而是邮票市场行情持续的低迷。由此可见,邮票销毁行动虽然总体上对邮票行情是利好,但是其实施的时间,实施时邮票市场行情的具体情况却会对利好产生不同的作用。

  邮票市场对此次销毁的反应,表现为不少前期的热门品种市场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特征,如前期大热门世界杯A组小全张,其市场价格曾经一度上冲到30元以上,目前又回调到28元;生肖猴大版张也曾经借利好上涨到84元的近期新高,但是现在也回落至75元处。从封库到销毁,从朦胧到明朗,利好正是一个逐步被市场消化的过程,由于今年上半年邮票行情趋强,不少品种的市场价格涨幅已经较大,所以当利好明朗的时候,市场行情并没有像有些人预料的那样大幅上涨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利好效应仍然将延续:为了消灭邮票打折这样的怪现象,为了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投资邮票的信心,今年以来,国家邮政局相继出台了不少利市措施,使得多年以来邮票行情低迷的情况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投资者的信心得到了一定的恢复,部分邮票短时间里的涨幅偏大,造成了初步的“赚钱示范效应”。2004年的邮票市场在诸多利好刺激下,应该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如意)(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