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行家点化

  本周大盘处于中期调整后的弱势反弹过程中,但从后半周的表现看,大盘屡屡上攻受阻,又有回软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脆弱的做多信心难免再度动摇。目前,仅仅因为大盘前期调整确实很深,且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加之市场成交持续萎缩,空方没有找到合适的板块进行打压,因此多空双方暂时还无法打破盘整僵局。

表面上看,近期盘中个股表现相对前期活跃,其实仍然极其沉闷。其一,涨升的个股不是超跌的庄股,就是ST股,根本不具备代表性,引不起增量资金入市的兴趣。其二,涨升的个股行情,要么是一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天的行情,要么是半天的行情,有的甚至只有个把小时的行情,热点不能持续,说明短线市场操作价值极低。其三,从走势上看,大盘常常出现迅速上拉一二波,然后就一直调整至收盘的情况,在上攻过程中追入的投资者总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大盘“上天入地”的反复波动,说明当前市场心态非常脆弱,导致大盘走势非常不稳定。

为此,现阶段最好观望休息。要参与的话,也宁愿等到离收市不久、局势明朗时介入,这样的话,即使第二天破位也还能出局,也不至于因为大盘突然变坏而无计可施。就目前的情况看,操作中应规避两方面的风险:

一是大盘再度破位的风险。本周政策暖风频吹,但大盘却不能在暖风吹拂下上升,反而出现盘弱的迹象,这种表现说明市场人气极度涣散。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大盘继续破位下行,新近抄底的资金又会成为新的做空力量,投资者应该加以防范。

二是缺乏诚信的公司应避而远之。近期遭到市场质疑及遭到交易所谴责的公司频频见诸报端。对于这些不守诚信的公司,咱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昆仑证券 苏武康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