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oogles起诉Google侵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Googles起诉Google侵权

“虽然Google比我们名气大,但它不能认为我们不存在”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的一家儿童网站Googles.com日前表示,已经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对著名的搜索引擎服务商Google提起诉讼,称后者侵犯了其商标权。

总部在马里兰的Stelor产品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Googles商标和文字符号。Googles在诉讼书中称,Google的商标与其所使用的“Googles”十分相近,容易产生混淆。它要求Google停止将其商标应用到多种针对儿童的产品和服务领域。Googles还要求取消现有的、在儿童电子邮件和搜索引擎服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务领域注册的Google商标。目前,Google的应用领域包括儿童书籍、贴图和服饰,以及电子邮件和搜索引擎服务等。

Stelor产品公司表示,自从创建之日起,Googles就开始围绕“Googles来源Goo”的另类主题进行业务拓展,产品涵盖游戏、录音带、贴图、CD、毛绒玩具等,公司借此提升网站人气和增加收入。近期,公司还在iTunes上推出几款Googles主题的儿童歌曲。

据悉,“Googles来源Goo”早在1997年即获得商标权。Stelor产品公司于2002年获得商标使用权。而Google于1998年注册了商标,其商标使用权于2004年通过专利和商标办公室的批准。

Googles表示,消费者通过Google搜索引擎获得儿童商品和服务时,会感到迷惑。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表示:“Google的商标与我们的太相似了。”史蒂文说,Google给公司的儿童业务造成越来越多的损失,“虽然Google比我们名气大,资本多,但它不能继续假装我们不存在。我们首先获得商标,Google无权严重损害我们的商标权和业务。”

江涛 编译

  图:

Google公司两名年轻的创始人在公司建筑前留影。该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划IPO。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