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观察)英国MPC高挂免战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9: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道穷

  在和英国消费者斗智斗勇的过程中,英国央行九人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周四高挂免战牌,3个月来首次维持利率不变。

  MPC曾于5、6两个月各加息25个基点,为2000年年初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加息。在最近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的会议上,大多数MPC委员同意应该先静观时局发展,然后再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这意味着8月份的会议上仍有可能加息25个基点。虽然有迹象显示11月份以来的4次加息终于对房地产价格、消费信贷及支出产生了预期的影响,但英国经济仍然在以高于正常的速度增长。

  MPC认为,英国经济现在已没有多少闲置的生产能力了,如果经济继续强劲增长下去,很快就会消耗掉所剩无几的闲置生产能力。其结果将是物价上涨,而这正是MPC所竭力规避的现象。企业界对MPC的决定表示欢迎,但同时承认利率迟早还会上调。经济学家们预计利率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升至顶点,达到5.25%~5.75%的水平。

  英国工业联合会的首席经济顾问伊恩·麦卡菲迪称,今年晚些时候利率还有可能进一步小幅上扬,但英国央行目前并不需要仓促行事。(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