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通上市迈出实质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1:11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奇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奇)时隔半年,网通终于迈出了上市前的实质一步。昨天,记者从网通集团了解到,在完成北方、南方、国际三大子公司的重组之后,网通集团将把三家子公司进行合并,以成立一家统一的股份公司,以加快其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了解,网通集团已经在内部下发文件,正式宣布三大子公司将合并的消息,在三大子公司合并后,网通将成立统一的中国网络通信股份公司,简称网通股份。但除了整合三大子公司以外,网通集团拒绝透露网通股份的进一步细节架构和管理层状况。

  去年11月,网通集团总经理张春江在网通南方国际公司挂牌的成立仪式上透露,网通三大子公司主要是临时过渡性公司,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整合网通集团内部的各项资产,并最终在整合完成后合并成立股份公司,在香港或美国上市,而网通股份将通过向母公司网通集团回购未上市部分的资产,最终实现网通集团业务的整体上市。

  另据了解,中金、华旗、高盛将成为网通股份上市的主承销商。此前,为了实现最终上市的目标,网通集团已经先后多次对其上市计划进行更改,包括把预计IPO金额从25亿美元调低到15-20亿美元;把福建、浙江、江苏三省分公司业务从上市计划中剥离;酝酿以70亿美元收购电讯盈科固话资产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