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倪润峰隐退“长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讯近来社会舆论对长虹人事变动沸沸扬扬的传闻,昨日水落石出。根据四川省国资委的任免决定,倪润峰“由于年龄原因,将不再担任长虹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职务”,被聘请为“四川省政府顾问”。赵勇出任长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

  虽然长虹管理层此前对此一直不做任何评价,但此前在7月7日起市场传言倪润峰即将卸任四川长虹董事长一职的消息昨晚终于得到证实。7月8日四川长虹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由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于年龄原因,今年刚满六十岁的倪润峰将不再担任长虹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职务,被聘请为省政府顾问。长虹的公司治理结构也发生相应变化。四川省委常委、省工业领导小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杨志文宣布了相关任免决定。

  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长虹公司组建新的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四十一岁的赵勇担任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王凤朝、刘体斌担任副董事长。同时任命刘体斌为集团党委书记,杨学军任常务副书记。

  此前赵勇曾经头顶“中国国企第一位博士后总经理”的光环执掌长虹,但大权在握仅10个月,随后长虹董事长倪润峰复出,出任长虹CEO,赵勇易职为执行总裁———与他昔日的手下王凤朝平起平坐。王凤朝曾被誉为“中国家电四少”之一,一度成为倪润峰接班人的热门人选。此次赵勇再度执掌长虹帅印,也许将为四川长虹带来新的转机,此前几年四川长虹在国际化方面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青岛海尔和TCL集团,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这次倪润峰再次隐退,除年龄原因之外,也可能与近年来长虹的出口战略失误有关。有消息称,长虹今年彩电出口由于受到美国的反倾销影响而大幅下滑,2004年1至4月,海关出口数据显示,四川省彩电出口量从去年7月的85万台,降至今年1月的13万台,下降了89.4%。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长虹做到今天这个规模和影响,把长虹做成了中国彩电大王,倪润峰功不可没。 作者:明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