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区域战略)重点打造“三个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福建提出建设绿色海峡西岸

  本报讯全国最“绿”的省福建提出更“绿”的新目标———建设绿色海峡西岸。福建省委副书记梁绮萍在7月7日举行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提出,到201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现有水平,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林业产业总产值达1380亿元。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一

  最新普查表明,地处海峡西岸的福建森林覆盖率达62.9%,高居全国第一,活立木蓄积量、林业产业总产值则分别居全国第7位和第2位。梁绮萍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围绕建设绿色海峡西岸的要求,对全省林业生产力发展进行了重新布局,规划了五大生态建设工程、五大资源培育基地和五大产业发展支柱,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继续领先全国,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量和林业产业总产值分别达42%、6.8亿立方米和3080亿元,基本实现林业现代化。

  五大生态建设工程

  五大生态建设工程系指生态公益林保护工程、沿海防护林工程、生物多样性工程、绿色通道和城乡绿化一体化工程、森林灾害防治工程。

  到2010年生态公益林面积稳定在全省森林面积的30%,沿海森林覆盖率从目前的51.4%提高到58.6%,全省自然保护区面积占陆地面积比重从目前的6.6%提高到10%。

  五大资源培育基地

  五大资源培育基地系指丰产竹林基地、速生丰产林基地、珍贵树种和名特优经济林基地、种苗和花卉基地、森林食品和药材基地。到2010年,全省竹林面积达1400万亩,桉树、相思树、杉木、马尾松等用材林基地面积达1000万亩,樟树、楠木、红豆杉、柳杉等珍贵乡土树种和枇杷、橄榄、锥栗等名特优经济林基地面积达1000万亩,优良林木种苗繁育基地和水仙花、兰花等花卉基地面积达50万亩。

  五大产业发展支柱

  五大产业发展支柱系统指人造板工业、制浆造纸业、林产化工业、木竹制品工业、森林旅游业。到2010年,人造板产量达400万立方米,产值150亿元;造纸280万吨,产值200亿元;森林旅游人次达1900万,产值28.5亿元。

  (巫奕龙)(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