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汕尾“四突破”促民企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新公司,注册金可分期到位

  本报讯记者熊莺通讯员黄辉坚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汕尾市工商部门为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大胆突破,大大促进了地方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的发展。据统计,汕尾市今年上半年新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1%和14%。至5月底,个体工商户已突破4万户,私营企业1934户。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注册资本分期到位

  据了解,汕尾市工商部门在注册资本方面有所突破。首先是允许新设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含50万)的,注册资本分期到位,首期达到法律规定标准50%以上的,可准予登记开业,不足部分在一年内补足。其次是私营公司制企业向其它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累计投资额可超过本公司净资产的50%,但不得超过100%。第三是放宽技术成果作价占企业注册资本的比例限制,由投资者协商约定。

  不同行业可使用重复字号

  另据了解,在企业名称登记上也有所突破。不同行业可使用重复字号(驰名、著名商标(企业)除外);行业界定上,允许使用“科技”等字样;国有集体企业整体改制为私营公司企业的,允许沿用原企业名称,并加“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对改制后另起名称同时又要求注明原企业名称的,允许在使用新名称的同时,加注原名称。

  鼓励产、供、销“一条龙”

  据介绍,在核定经营范围上有所突破。凡是国家没有明令禁止的项目,都允许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经营;凡是国家没有明确限制的投资领域,都对私营资本开放;允许跨行业经营,经营范围按国民经济大类划分核定,鼓励产、供、销“一条龙”,科、工、贸“一体化”。

  委托工商所核发营业执照

  在服务措施上有所突破。减少审批环节,对不涉及前置审批条件限制或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个体工商户开业,试行委托工商所核发营业执照;建立健全窗口工作机制,按统一标准受理审核材料,落实首办责任制。(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