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业的伙伴,我们分手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个没有经验的创业者开始往往爱依靠自己的合伙人。

  ———《华尔街日报》

  詹妮弗·艾伯以前是一位临床心理医生,她在纽约的一所学校里供职,为一些情绪不太正常的学生进行治疗。这样过了6年,她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忍受干这份工作了。有时为了排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解烦闷,她经常做一些蛋糕或是甜点招待朋友。

  后来,她和一个朋友居然做起了生意,卖自己烤制的点心。詹妮弗非常紧张,幸亏她的合伙人在食品行业干过,而且她的父母还是开饭店的。

  她说,她们刚开始做的是批发,在一个地下室里面做点心,如果有电话表示订购意向,她们就会带着样品去拜访潜在的买主。没有多久,她们就已经有了6家客户,詹妮弗干脆辞去了自己的工作。

  后来,她们开了自己的商店,这对于她们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进步。1996年,她们利用信用卡和贷款在曼哈顿开了一家点心店。詹妮弗说,这让我感到生活的新气息,我能做一些要发挥创造力的事情,而且还能靠它养活自己。

  她总愿意听取她的合伙人提出的经营建议。可时间一长,詹妮弗自己也有一些经营想法。很快,因为意见不合,她们两个人几乎连话都不说了。詹妮弗白天上班,她的合伙人晚上来。她们只是通过在一个小本上给对方留言或是发短信息来进行沟通。点心店的确是成功了,但两人的合作关系却每况愈下。

  后来,詹妮弗开始让自己熟悉做生意的知识,开始读一些简单的书,然后再读难一点的。她的思路变得越来越清晰了。

  “我认为你的做法是不能建立起我们自己的品牌的”,詹妮弗对她的合伙人说。她们的合作关系维持了不到一年,詹妮弗开始找律师帮助她收购她的合伙人在点心店的股份。

  但经过谈判后,是她的合伙人反过来购买了她的股份。然而,詹妮弗得到的钱已经足够让她再开一家点心店了。她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比如说,她会在签约租赁店面前,先坐在自己的汽车里数数经过这个店面的人数。1999年,她的点心店ButtercupBakeShop终于开张了,她又贷了一些款,信用卡的贷款额度也动用了。詹妮弗说,“我相信我有能力单干”。

  她的信心越来越足,她甚至开始实施自己的战略经营方式,不清楚的事情就赶快问清楚,她还学会了如何指挥店里的雇员。詹妮弗不久前结婚了,刚刚生了一个孩子。她开始关注特许经营这种模式,她希望自己的点心店能越做越大,而自己又不必亲自上阵。

  从每个细节开始,寻找建筑设计师、设计原型以及撰写销售材料等,詹妮弗事事都做。“我慢慢地做”,她说,“第一家特许专卖店已经卖出去了,这对我来说是个里程碑”。詹妮弗说,“我很高兴人们对我有信心”。

  合作不下去就愉快地分手,人要继续往前看。这是詹妮弗创业过程给我们的又一个启迪。(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