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酒商换包装图自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江口醇老总当众砸冒牌并宣布更换外观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 任慧良 实习生 陈志菲)昨日,2004中国(广州)酒饮产品交易会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300多家厂商参加了交易会的产品展览。其中有来自11个国家的近100家国外参展商,使本届酒交会成为国内同类展会中境外展商最多的一次。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交易会上,江口醇诸葛酿董事长张超先召开发布会,并当众将某一打着“诸葛酿”旗号的产品砸碎在地。张超先表示对目前市场上10多家杂牌的“诸葛酿”,将“一个也不放过”。同一场合,张超先宣布:从7月1日起,全国市场上的江口醇诸葛酿全面换装,“铁盒包装全面上市,纸盒包装停止销售”。

  酒市场模仿成风

  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朱思旭表示,目前在各地酒类市场都有一些企业为了短期效益,对名牌酒大肆跟风和模仿,但正规企业首先必须在工商部门注册商标,以取得政府部门的支持。

  据媒体报道,目前在广东市场销售的“诸葛酿”仅来自四川的就有7家。而这些“诸葛酿”产品包装外观也差不多。有的仿冒厂家在促销时称是诸葛酿的新包装产品,或说是诸葛酿的第三代产品。但据了解,之所以出现众多的类似品牌,除因江口醇“诸葛酿”在广东市场的知名度很高之外,另一个关键的因素是,最早使用“诸葛酿”商标的企业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将该商标注册下来。

  耗资千万高调换装

  营销专家指,“砸酒行动”反映了当前酒业的混乱现状。砸酒当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四川江口醇诸葛醇在众多“贴牌”企业的围困之下无奈地宣布换装。

  据了解,江口醇在广州的25辆公交车、新机场及各主要通道的T形广告牌上开始大规模地上广告。在广东的换装已经耗资千万元。据悉,江口醇年初已经将四川泸州一家仿冒生产诸葛酿的企业告上了法庭,另外一家也是泸州的企业,他们刚刚接到法院的起诉通知书。

  换了包装就能有效摆脱其他企业的“跟踪追击”?江口醇诸葛酿的铁盒包装会不会导致其他企业的马上跟进?江口醇诸葛酿营销总监陈宇认为,新换的异形铁盒包装要经过18道工序,而且新包装印有赵达裕光头像标志,将有效防止仿冒。(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