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然公司前CEO遭起诉(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前能源巨头安然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莱的发言人7月7日证实,休斯敦的一个大陪审团已经正式对肯尼斯·莱提起了诉讼。

  肯尼斯·莱通过一名女发言人说:“我接到了被起诉的通知。我将在(8日)上午出庭受审。我没有做过任何错事,这一诉讼是不合理的。”

  另据美联社报道,目前,肯尼斯·莱的具体罪名还没有公布。美国司法部安然调查小组7日在休斯敦向美国法官玛丽·米洛伊提交了诉讼状。米洛伊根据调查小组的要求封上了诉讼状和逮捕令。米洛伊将于8日上午就此案举行一个听证会。

  据一名熟悉此案的人士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8日对肯尼斯·莱提出诉讼的罪名将包括伪造财务报告和内线交易等。

  安然公司曾经是美国第七大能源公司,但由于虚报利润并隐瞒10亿美元巨额债务,于2001年12月2日申请破产保护。安然的数名前管理人员已经认罪,并同意与政府合作,其中包括前首席财务官安德鲁·法斯托。法斯托被判入狱10年。肯尼斯·莱将成为安然第二个遭起诉的首席执行官。
安然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莱

  (晓健/编制)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