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ETF可正常持续交易 一举多赢惠及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09 南方日报

  众所周知,开放式基金是目前证券市场的主力部队,但往往也容易给市场造成极大的波动,因为一旦持有人对开放式基金运作不满意准备赎回,而开放式基金在目前上市公司分红少的背景下,只有抛售股票准备现金以备持有人赎回,从而对股价产生过大冲击,股指也由此突上突下,不具备连续性。

  幸运的是,ETF就可以避开这一缺点,因为ETF可以像股票一样正常持续交易,而持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有人对基金成绩不满意时,可以卖出基金就可迅速拿回现金,这并不会影响开放式基金的总份额,就如同股票卖出时不会减少公司的总股本一样,这样基金管理公司就可以不用卖出股票来应对持有人的赎回压力。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基金不再为了赎回而卖出股票,无疑对于稳定开放式基金的持仓组合具有极大的帮助。

  同时,还可以减少开放式基金税收的支出,因为买卖股票准备赎回都得支付印花税以及租用证券公司席位的费用,因此,ETF的推出之后,此笔费用也可以相对节省下来。而且买卖ETF的手续费很低廉,也很方便,一般持有人倾向于ETF。

  从ETF的属性来看,ETF也可以解决封闭式基金长期折价的窘境,而且还可以为封转开铺平道路。目前封转开艰难,就是怕一旦口子打开之后,持有人集体赎回导致大盘的剧烈波动。但如果通过ETF,则可以避开这一关,因为ETF是持续交易的,即使持有人赎回,也不会导致基金管理公司卖出股票。因此,ETF的推出,封闭式基金转开放式基金的时间也就越来越近了,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也开始显现出来。

  不仅如此,ETF的推出也为国有股减持或全流通提供一个新渠道,即在未来一段时间后,将需要减持的一揽子股票设计为ETF形式进行交易,然后约定在一定时间内,只接受申购不接受赎回,让市场有足够时间消化国有股减持或全流通的影响,最后使得这一揽子国有股实现流通变现。这样对于证券市场而言,就多了一个选择。(江苏天鼎 秦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