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石油斥资3亿欲在东南亚收购油气田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8:30 扬子晚报

  新加坡石油公司(SPC)日前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年投资3亿美元,用于在东南亚地区收购油田和天然气田的项目。

  该公司表示,这个目标比1999年的预期高出很多。目前,新加坡石油公司不生产任何石油和天然气。下个月,该公司将联合其它三个合作伙伴,包括马来西亚的国油公司在内,在越南岸外进行海底开采油井的工作。这将是该公司首个海底石油开采项目。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报道,新加坡石油公司目前也正与东盟国家的一些公司就一些合作项目进行商谈,预料有关合作可以在未来两三个月内敲定。签订“生产分享合约”,多家公司就可以购买油田和天然气田的股权。这种合作方式可以让合作伙伴共同分享商业利益,分担投资风险。

  新加坡石油公司本月6日宣布以7000万美元收购英国石油公司(BP)在新加坡的零售业务,这包括了在本地的30家加油站,以及英国石油—维信(BP—Wearnes)煤气公司的70%股权。有关收购预料可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在完成收购之后,新加坡石油在该国的加油站网络将从10家增加到40家。

  另一方面,新加坡石油公司于6月30日完成了收购英国石油公司在新加坡炼油公司的股权交易,这使到新加坡石油公司与加德士新加坡公司各持有新加坡炼油公司一半股权。新加坡炼油公司的炼油厂设于新加坡裕廊岛,目前的产量为28.5万桶/天。该公司希望在增加生产分享合约之后,其产量可以提高到30万桶/天。

  英国石油公司前些时候曾表示,它打算撤离新马市场,并出售在新加坡的30家加油站和在马来西亚的240家加油站。当时,马来西亚的国油公司和森那美集团有意购买英国石油在新马两国的270家加油站。

  随着英国石油公司以1.4亿美元把在新加坡炼油公司的1/3股权和相关资产卖给新加坡石油和加德士新加坡公司之后,新加坡石油公司和加德士新加坡公司各持有新加坡炼油公司一半的股权。这项收购包括了英国石油在该炼油厂的原油与产品库存,以及英国石油在TankerMooringServices Company的1/6股权。Tanker MooringServicesCompany是一家从事与原油供应相关业务的公司。

  新加坡石油公司本月7日表示,扩大本地加油站网络及LPG业务,将使到公司在运营上更有经济效益。该公司也认为,这项收购配合了公司的长期发展策略,以及有助于加强下游业务的发展。新加坡石油公司将通过内部资金和银行贷款来完成有关收购。该石油公司是吉宝集团(KeppelCorp)属下吉宝石油与天然气服务公司的联营公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