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部工程招投标法规出台 虚假恶意投诉最高罚1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昨天,北京市招标办透露,建设部等7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并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这是中国首部对工程招投标投诉进行规范的法规。

  据京华时报消息,该办法明确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的投诉由国家发改委受理处理,虚假恶意投诉的投诉人最高将被处10000元罚款。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根据该办法,北京市投标人和其他利害关系人认为招标投标活动不符合相关法规,有权依法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投诉。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含工业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投诉,由国家发改委受理并依法做出处理决定;有关行业行政监督部门已经受理的,应当通报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将不再受理。在处理投诉过程中,行政监督部门不得向投诉人和被投诉人收取任何费用。

  该办法规定,投诉人不得以投诉为名排挤竞争对手,不得进行虚假、恶意投诉,阻碍招标投标活动的正常进行。如被认定属于虚假恶意投诉,且情节严重,可处10000元以下罚款。此外,当事人对投诉处理决定不服或行政监督部门逾期未做处理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潘澄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