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田家俊“我在杨玉新之后得到授权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天龙集团董事长田家俊

  “我在杨玉新之后得到授权书”

  昨天,在广州中信广场四楼咖啡厅,金正集团第二大股东、天龙集团董事长田家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业界的种种传言和质疑,田家俊的答案简单明了,并认为均是外界的谣言。采访中,他否认了金正集团内部出现股东内讧,认为虽然金正的管理团队在经营管理方面会有分歧,但“整个团队很团结”,“万平事件”不会影响金正未来的发展。

  万平被羁押是个人问题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最近外界传言满天飞,应该说最终的源头是金正集团董事长万平被山西省公安厅羁押。你能否告诉我们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田家俊(以下简称“田”):对于山西省公安厅为何要羁押万平,调查什么内容我均不知道。所有的书面资料也没有看到,但可以肯定的是,外界说万平被捕的事情是子虚乌有的。老实说,山西省公安厅从来没有通知过我们这边,如果是企业内部的事情,也应该对企业进行调查,但目前没有。

  南都:那你认为是万平个人的事情?

  田:应该是。外界有传言说是大股东举报,导致万平被羁押。但我觉得奇怪,天龙集团大股东是东莞金正,而东莞金正最大股东是万平,难道是万平自己把自己弄进去的吗?

  万平事件不会影响金正

  南都:你认为万平事件会对金正未来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吗?

  田:这事算啥啊?1999年杨明贵(金正公司创始人)出走美国时,比这个事情更大,也没有影响金正的发展。

  南都:最近关于金正走私偷税漏税的传言也闹得沸沸扬扬。

  田:走私谁管?偷税漏税谁管?海关和税务局到今天都没有人找过我,不知道谁传出的这个谣言。这是别人别有用心的说法,这些人试图通过搞垮金正捡便宜,我们现在的责任是保护金正。

  南都:这些事情对金正经销商队伍会不会造成一定冲击?

  田:金正90%的代理商都是从1997年跟到现在的,很稳定。

  南都:对于上市公司ST天龙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

  田:上市公司不是万总一个人的。目前ST天龙已经摆脱了退市的危险,我们还有时间脱掉ST这顶帽子。

  金正领导层没有内讧

  南都:最近,有金正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股东内讧事情导致了金正集团目前被分成了两派?

  田:我没有这种感觉,我们的领导层很团结。股东在经营管理方面会出现分歧,但没有内讧。

  南都:你知道今天金正集团副总裁杨玉新等人在珠海接见媒体,就最近的事情做一个交代吗?

  田:我不知道,你可以问问他们有没有。

  南都:在万平出事后,你和杨玉新那边有没有交流过金正未来的发展问题。

  田:那是董事会的事情。

  南都:也就说与他们无关?

  田:不是无关,因为战略发展问题要经过董事会讨论后才能披露,应该说,有些事情他们知道,有些事情不知道。 南都:你知道万平在去山西前,向杨玉新等三人交付了“股权授权”,授权中声明,杨玉新等三人有权处理“万平本人在金正的一切股权事宜”吗?

  田:听说过,但没看到过这份授权书。

  南都:据说你手头上也有这样一份授权书?

  田:是的,我的授权书是在杨玉新之后得到,万平授权金正集团四个董事拥有董事长实权及公司重大决策权,只要三人签字就生效。

  南都:你承认杨玉新手上的股权授权书吗?

  田:那就要看什么内容,什么说法了。

  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都市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