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农开发(600359):超跌农业股 携利好步入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33 三元顾问

    周三的市场呈现出弱市格局,场内交易气氛清淡。从板块来看,由于ST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领头,使得ST板块出现轮涨,前期超跌反弹的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大洲也继续保持较强的反弹力度。但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个股跌幅进一步扩大,而涨幅相对收窄,市场正处于相对疲弱的状态。周三消息方面公布了国家将在五年之内逐步取消农业税的新闻,该措施的出台反映到证券市场将对农业类上市公司产生积极影响。综观农业股,大部分处于超跌低价状态,具有良好的反弹空间,携此利好后市将有所反弹。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9)就是这样一只具有反弹空间的超跌农业股。

    首先,棉花种植优势突出,目光投向果蔬行业。该公司以棉花种植为主业,公司所处南疆地区,棉花种植的地域优势突出,同时公司在棉花品种,特别是目前国内市场价格高的长绒棉种植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公司棉花种植高产优质。受益棉价上涨,公司去年在主业利润大幅攀升之后,又把目光投向极富地域优势的果蔬行业。公司投资的浓缩果蔬浆及乳业建设与发展项目总投资为4000万元,根据当地丰富的果品资源状况和季节特点,公司于今年年初向阿拉尔市周边10个团场无偿提供10万株优质树苗,交由农户种植.同时,公司计划在农一师塔北二干渠两侧集中开发10万亩林果种植基地。在林果产业方面,公司将在今年8月建成年处理6万吨果蔬的浓缩果汁生产线,主要加工杏、桃、番茄、胡萝卜等,公司将以南疆的地区优势,大力拓展全新市场,后期发展值得关注。

    其次,大力进军奶业市场。公司的乳业项目总投资为1.507亿元,本次投资额为5400万元。公司规划中的乳业将是集养殖、良种繁育、加工乳品和饲草料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畜牧业开发项目,具体由控股子公司新农金牛实施。去年1月,首批1000头优质荷斯坦奶牛新农金牛进驻公司,经过一年的饲养,目前产犊800头,日产鲜奶20吨。今年2月,第二批2000头优质牛顺利进场,预计到年底即可产奶。另外,公司的乳品加工项目也进入了实施阶段,到今年7月即可正式投产,首期建成日处理300吨的生产线,到2007年将形成日加工1000吨的生产规模。另外,新农开发目前通过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已经成功掌握了牛胚胎移植技术和牛精液冷储冷配技术,并成为南疆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公司与高校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科研水平,为后期争夺产业高端提供保障。近日国家公布五年内逐步取消农业税的措施,该项措施的实施将为公司带来相对宽松的发展空间,公司将借助规模优势从中受益。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处于缩量回调当中,累计跌幅达到35%之巨,截止周三收盘价计算该股股价收益率为25倍,具有良好的股价比。从股东名单中看,有5家券商基金介入其中,其中裕隆基金和光大证券在一季度都有大幅增仓动作,显示机构对该股后期走势较为乐观。目前MACD红柱已逐渐放大,布林通道接近中轨,技术反弹一触即发,后市可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农开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