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融资额七月将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股发行加快事出有因

  新快报讯就在投资者冀望今后市场的融资节奏会逐步放缓之时,一些初步透露出来的信息显示,7月份两市发行节奏非但不会放慢,其融资额甚至有可能再创新高。据了解,密集发行的部分原因是8月份证监会将迁往新址,相关工作有可能提前安排。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七月发行速度未见慢

  证监会最新的发审会公告显示,仅7月6日、7日两天就审核12家公司的融资申请,其中首发4家,增发4家,配股3家以及一家可转债。

  虽然有多少家能够通过审核尚不得而知,但起码从上会公司的数量来看,人们看不到发行节奏放缓的迹象。

  而根据记者的初步统计,6月份上会公司的数量也不过44家。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股市以461.51亿元的融资额创下了自1999年以来的新高,其中仅6月份的融资额就高达192.54亿元,占上半年总资额的40%。

  融资速度已受重视

  证监会网站上的数据显示,如果仅计算A股市场上的首发和配股公司数量,去年6月份共有10家公司首发,3家公司配股;而根据统计,今年6月有30家公司首发,2家公司配股,首发公司数量是去年的3倍。

  一位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7月份的发审会是早前已经安排好的,不可能临时取消,但从证监会的态度来看,融资速度问题已经受到高度重视,相信过一段时期后,市场扩容速度会逐步放慢。

  而此前有消息称,目前的集中过会是为下半年一些大盘股的发行铺平道路。更有市场人士推测:下半年几家H股国企可能“杀”回A股市场,其中一家筹资规模将达到80亿元人民币。

  (新京报)(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