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中国海洋经济将达国民经济总产值的百分之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志辉说,海洋经济发展迅速,到二OO五年,海洋经济总产值将占国民经济总产值的百分之四,到二O一O年,将达到百分之五。

  孙志辉介绍,中国当前的海洋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最近几年,海洋经济发展的速度远远高于国民经济平均的增长速度。海洋产业的结构日趋优化。海洋就业人员规模比较大。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统计,目前全国主要海洋行业就业人员已经达七百余万。

  据统计,二OO三年中国海洋产值的总量已经达到一万零七十七亿元人民币,增加值达到四千四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点八。三大海洋经济区基本形成,二OO三年,环渤海、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三大海洋经济区域的产值已经占到全国海洋总产值的百分之八十二点三。

  孙志辉说,今后海洋经济将会继续快速发展,根据规划,到二OO五年,海洋经济总产值将占国民经济总产值的百分之四,到二O一O年,将达到百分之五。在快速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更要注重海洋环境生态的保护,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使海洋经济得到可持续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