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最新研究报告:中国近期不会大幅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04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捷宁) 摩根大通日前发表了最新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软着陆实现有望。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过热的中国经济正在降温,表明中国政府近期采取的行政及银根紧缩措施已见成效,较预期提前令经济增长放缓。

  摩根大通预测,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年度同比将增长10.8%,较之前预期的13.8%有所下降。全年增长率年度同比从11.3%向下修订为8.8%。在经季节调整基础上,摩根大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通预测,本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跌0.5%(年率),然后于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上升7.5%(经调整)。该等增长模式显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到2005年第一季度之前将不断下跌(年度同比)。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度同比预计将整体增长7.5%。

  但报告也同时指出,最新经济数据已排除了任何马上大幅加息的风险。但断言已完全摆脱硬着陆风险仍为时尚早。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性下跌表现相当急剧。与此同时,通胀率仍有上升趋势。倘若通胀率持续快速上升并大幅升穿5%水平,硬着陆风险将会加剧。

  此等情况将促使中央银行不得不在增长放缓及固定投资逐步下跌,同时行业增长差距拉大而需要政府酌情采取政策措施的情况下大力度加息。软着陆可否实现,将视乎在投资增长逐渐正常化的情况下消费增长能否维持强劲。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