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药国际化标准研究获进展 与国际“双向接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中国中医研究院举办的专家验收会获悉:旨在建立高水平标准规范,实现与国际医药界“双向接轨”的“中药国际化标准规范研究”已获得重要进展。

  由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澳门大学等十八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百多名研究人员,经过四年的合作研究,初步制定出中药国际化标准规范、中药质量评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价、中药复方质量评价、中药化学对照品标准规范、中药临床前药效评价、中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等标准;提出了中药国际商用质量标准概念和中药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总体思路。

  结合九种中药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确定了十余种常用中药近百种成分的定性与定量分析技术方法;制定出近五十种中药及活血化瘀、扶正固本和清热解毒三类中药主要药效学评价指标体系、疾病评价模型;完成了对近百种中药及其化学成分的安全性评价。

  此外,还对与中药国际化标准规范关联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政策、国际市场、说明书标签、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发展、市场监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系统的基础性研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