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家电巨擘紧盯中印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6 经济参考报

  在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的全球战略中,目前的重点是印度和中国,产品则涵盖电视机、电冰箱到一系列厨房用具。为了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甚至主动引导消费,在美国总部的工程师们整天利用计算机软件设计新模型,然后把方案发送到当地的合资公司。现在,公司开发新模型的时间已从几年前的30到36个月缩短为12到14个月。

  据《纽约时报》报道,过去,惠而浦设计的微波炉主要出口在欧美市场销售,欧美家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庭宽敞的厨房和宽大的工作台面,可以接受的微波炉尺寸近乎中国产品的三倍。2001年,惠而浦开始为中国家庭设计微波炉,首先考虑的是尺寸小且省电,并在近几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设计适合中国家庭的其他家电产品。而在印度,惠而浦通过合资公司生产的洗衣机是印度消费者最满意的产品。因为其设计考虑到了当地实际:有防护害虫叮咬衣服的装置,有针对卡车在印度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运输时防止颠簸损坏的装置,有应付印度家庭供电强弱波动明显的配线。

  由于印度不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印度人口很可能在2040年超过中国。惠而浦亚洲区域副总裁席尔瓦对此表示,印度人口的增加将使公司在印度的市场份额逐渐超过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他声称,惠而浦对各大跨国公司和中印本土制造商之间的价格竞争不是特别在意,公司看重的是中印市场的潜力,并将为此逐步进行战略调整。

  惠而浦在亚洲的竞争对手韩国LG电子公司也持相同的观点。印度LG电子公司执行董事表示,LG市场扩展的重点是中国和印度,他们会根据中印两国的经济增长、金融环境以及中国最近的经济软着陆政策作出相应的战略调整。

  此外,像许多跨国公司一样,惠而浦正在亚洲实施工程师储备计划,目前在中国和印度雇用的工程师与技师已达240人,计划到2007年将达到700名,超过公司工程师和技师总人数的1/4。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几年印度经济同中国一样快速成长,印度政府逐步取消外国投资障碍使其巨大的市场对跨国企业愈加有吸引力。印度银行掌管着当地制造商的贷款利率,并严格要求企业按期偿还款项,这对于那些资金充裕的跨国公司来说非常有利。作者:罗善兴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8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