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游”效应在港股市逐渐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0 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社香港7月7日电(记者郑晓舟)内地居民赴香港“个人游”为香港经济带来阵阵暖风。在香港股市上,“个人游”的效应也逐渐显现。一部分上市公司,受益于“个人游”而被投资者看好。

  化妆品连锁店莎莎国际的股价,从去年7月初的0.9港元,一路攀升到了现在的3.1港元,涨幅接近240%,且其中还有两次派息。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贝纳通、希思黎、POLO等品牌服饰的分销商迪生创建的涨幅也非常惊人。在过去52周里,股价从2港元起步,涨到了目前的8.6港元左右。开设多家黄金、珠宝连锁店的恒丰金业,股价也翻了一番。而同期恒生指数的涨幅为20%,大大落后于这些因“个人游”而带动的个股涨幅。

  除了股价表现出色,这些公司的业绩也有很大程度的提升。迪生创建截至2004年3月的年度利润达到1.2亿港元,比上年增长了92%。莎莎国际截至2004年3月的年度纯利为1.51亿港元,较上年大幅度增长了121%。

  对大多数内地时尚青年来讲,香港的“个人游”很大程度上是“购物游”。香港零售业协会的人士表示,香港整体零售额中,来港游客消费的支出比重达到20%,其中又以内地游客的消费为主。恒丰金业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内地游客已经占了公司顾客总数的70%,5月份的生意比农历新年还多了30%。服装、珠宝首饰以及影音器材是内地居民到香港选购的热门物品,因此这类股票表现强劲也不足为怪。

  此间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从7月1日起,“个人游”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江苏、浙江、福建3省的9个城市,“个人游”范围的扩大将继续带动香港本地消费上升,因此香港股市“个人游”效应也将持续得以显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