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情要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0 中国经济时报

  湖南358万只气瓶“入保”

  实习记者何远发长沙报道从7月1日起,湖南省的358万只液化气瓶都必须完成有偿产权转让,从分散的消费者手中归由38家正规液化气充装单位。液化气钢瓶自出厂日期起,必须每隔4年检查一次,使用15年的钢瓶必须报废。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质监部门介绍,湖南省约有358万只气瓶,仅长沙市就有50万只气瓶、38家气瓶充装单位、800余个销售门店,气瓶产权分属公司、单位和个人所有。据悉,一瓶液化气有相当于5颗手榴弹的能量,这足以让毗邻的数个家庭受到威胁。由于部分非法经营店的不规范操作,湖南省每年都发生液化气安全事故数十起,经济损失达数千万元。

  甘肃农民上半年

  纯收入增长13.7%

  记者黄杰程小旭兰州报道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农牧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4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4元,同比增长13.7%。该省农牧厅办公室副主任周邦贵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全省农民收入多年来同期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据该省农牧厅分析,国家对农业发展的支持保护以及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促进全省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中央“1号文件”和该省省委“8号文件”,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农民增收的方针政策,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特别是粮食直补、农税减免以及良种、农机投入等政策的落实,减轻了种粮农民的负担,增加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河北进出口企业青睐

  “中国电子口岸”

  记者唐沙砂 通讯员田伟娜李化石家庄报道“中国电子口岸”作为中国电子化政府的雏形,贸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自2001年5月登陆河北以来,为优化河北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搭建有力平台。3年间,石家庄海关已累计为河北省4381家进出口企业办理了“中国电子口岸”的入网手续。

  据了解“中国电子口岸”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借助国家电信公网资源、将国家12部委分别掌管的各种电子底账数据集中存放到一个公共数据中心,实现对进出口业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的数据共享。目前,河北省所有入网企业可以使用“中国电子口岸”开通的出口收汇、出口退税、网上支付、进口付汇、进口报关单联网核查、报关单预录入等子系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