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展环境”是影响河北发展的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0 中国经济时报

  国税部门为此制定十条优化税收环境的规定

  记者林春霞唐沙砂石家庄报道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传来消息,为加快发展步伐,扩大海外知名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吸引更多的客商来燕赵投资兴业,河北将把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对此,河北省各行政执法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都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加快环境优化的进度。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河北省国税税务局局长郜更顺表示,河北省之所以在吸引外资、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不太理想,主要是由于对外宣传不到位,缺乏国际知名度;另外,与北京、山东等周边地区相比,河北在地利方面相对逊色。

  郜更顺说,发展环境问题是影响河北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推动河北经济建设,为纳税人提供规范、全面、公开、高效的税收环境,国税部门制定了十条优化税收环境的规定,包括放宽税务登记条件,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增值税起征点;放宽涉外税收管理权;及时办理出口退税;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简化延期缴纳税款审批程序;拓宽缴税渠道,简化办税程序;积极推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申报“一窗一人一机”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加强税务稽查的计划性和规范性;对纳税人涉税事项实施全程服务、“阳光操作”工作制度等。

  为保证政策制度的落实,郜更顺表示,这十条规定的内容将在税务系统集中的场所进行公布,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在社会各界聘请特约监督员;在税务部门内部,要求所有的国税干部对新规定做深入了解并严格执行;制定相应的责任制和处罚条例,严格依法治税。通过内外两条途径加强监督管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