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新材料纺织产品抢滩日本市场 改变传统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七日电(记者王健)中国的纺织服装业正在努力改变自己在日本市场上的纯粹加工品的传统形象,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材料产品在今天于东京开幕的二00四中国纺织服装贸易展上纷纷抢滩亮相。

  参加展会开幕仪式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高燕指出,此次展示内容显示了中国纺织业界正在朝着产品的多样化和高级化、品牌化发展的趋势。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展会上的一些新技术绿色环保概念产品,尤其吸引日本客商的关注。例如一家制衣有限公司推出的天然彩棉系列产品,应用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自主开发的生物技术,将带有天然色彩的转基因棉花原料直接用于产品,避免了后期染整加工,具有相当的环保价值,并对人体更为适宜。

  一位日本客商称,此类主打环保概念的产品在日本很对路,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中方的展会主办者也信心十足地预估此次展会期间的成交额,会比上届有三倍以上的增长。

  近年来,随着中日之间经济合作的深入,以及中国纺织产业水准的提升,中国对日出口的纺织品,已经从早年的基本属于低端产品,开始向中高档领域拓展,即便在东京的高档百货店内,“中国制造”也已不鲜见。如今中国纺织业界又开始积极推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环保产品开发,以图更为适应此间消费者的口味,无疑有助于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在日本的形象提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