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监管企业“家底”本月中旬摸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李赫实习生温燕航通讯员符信报道:广东省政府授权广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第一批企业名单近日公布。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首批纳入广东省国资委监管的企业具体资产数额目前尚在清产核资,有关调研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以尽快制定出下一步的改革重组方案。

  首批纳入广东省国资委监管的这24家企业包括20家广东省属国有企业总资产和4家省持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股企业中的广东省国有资产,原广东省授权经营企业中的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纳入监管范围。增加的广东省属企业共有6家,其中像广东省盐业公司是新成立的公司,白天鹅宾馆的有关手续还在交接,因此首批纳入广东省国资委监管的具体资产数额还有待清产核资才能明确。广东省国资委透露,将在本月中旬核算完具体的数据。

  目前广东省已统计的国有资产总量达7500多亿元,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其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也在全国名列前茅。按照政府社会公共管理职能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分开的原则,广东省国资委将依照广东省政府授权,代表广东省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实行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权力、义务和责任相统一,依法对所出资企业的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而据广东省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人士透露,广东省正在进行有关调研,综合专家及各方面的意见,制定下一步的国有资产重组计划。他透露,下一步重组将以突出主业和资产运作为主要原则进行。(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