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的手机丢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2:41 新闻晚报

  据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热线电话统计显示,6月份共接到乘客报失电话1785个;而大众、强生的报失电话约占热线电话的50%左右。市出租管理处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下车时一定要拿好发票。一旦发现失物,可根据发票上的公司电话及时报失,有些出租企业可通过GPRS系统或对讲机等联系司机,提高找回失物的概率。

  [遗忘角落之一]手机遗失占首位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乘客在出租车上使用手机的频率越来越高,下车前因忙于付费,随手将手机往座位上一放,一转身下车便忘了。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热线负责人虞志敏说,现在的手机越做越小,有的乘客拿在手里,也有的放在衣袋里,很容易滑出。强生出租热线在最近6天内,接到报失电话440个,除180件物品无从查找外,剩下的260个报失电话中,遗失手机约180个,占乘客失物总数的69%,成为失物中的首位。

  [遗忘角落之二]雨天过后一把伞

  在强生的260个报失电话中,丢失的雨伞约有40把,占总失物的15%。据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6月入梅的20天来,本市出租车上的雨伞失物大大增加,市出租热线中的雨伞报失率高达35%,仅次于手机。

  市出租处优秀接线员俞宝林说,气候突然变化,出租车生意好了,同时丢东西的频率也相对多了,尤其遇上上车时下雨、下车后雨停的情况时,丢雨伞的乘客特别多。

  [遗忘角落之三]大小杂货样样有

  强生出租热线负责人顾棋梁告诉记者,5日下午,一位中年妇女说自己拿着丈夫拍的脑肿瘤片子,从第九医院匆忙“打的”到石门一路准备请专家会诊,下车后突然发现手中的片子不见了,但她既不能提供发票,也不知道出租车的颜色,急得团团转。出租热线甚至还接到电话,要求寻找遗忘在出租车上的一块“有特殊意义”的手绢。此外,包袋、皮夹、钥匙、箱子、太阳镜、折扇、衣服等都会遗忘在出租车上。根据出租行业的有关规定,乘客的物品应由自己保管好,如果发现遗失在车上,乘客可以凭发票到市客管处和出租企业报失,企业有义务帮助寻找。市出租管理处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出租车,不管是否会丢东西,下车时一定要拿好发票。一旦发现失物,可根据发票上的公司电话及时报失,有些出租企业可通过GPRS系统或对讲机等联系司机,提高找回失物的概率。

  据透露,出租车上的刷卡系统与公共交通卡公司结算中心是联网的,采用公共交通一卡通结账的乘客,还可以通过卡公司的热线电话64152100,寻找出租车计价器上刷卡POS机的编号,不过,这要等驾驶员一天营业结束到企业销卡时才能查到,有一定的滞后性。

  专家建议:乘客最好将手机放在自己的包内,但包不要脱身,时尚女孩也可挂在脖子上,离车关车门前最好往座位上看一眼,可以及时发现失物。作者:晚报记者王建慧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