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聚焦):适度进取又如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大盘难得留下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依然没有能够放大到100亿以上,让人觉得有点底气不足,那么后市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这个“恨铁不成钢”的市场呢?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首先,基本面的确在慢慢地变暖。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宏观调控基本到位,而昨日发表这一看法的管理层已经上升到发改委的高度,因此,相信短期内宏观调控方面的利空会暂时得到消化。既然股市“败因调控”,那么“成”必然也因调控,起码当初被宏观调控吓跑的资金会重新回到股市上来。说到资金,管理层已经指出会减缓新股的发行,在收紧了“吸水机”后,我们看到市场的“开源”也是有望改善。保险资金入市的步伐越来越近,新基金也开始陆续建仓,QFII应该不会闲着,资金面显得也较为宽松。因此,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笔者认为可以采取适当进取的策略。

  具体上应该如何去实施呢?目前的大盘有如惊弓之鸟,稍有点风吹草动,也会打上几个喷嚏,因此,我们还不能太乐观。其实从大盘见底回升以来,已经累积了近100点的涨幅了,但真正持续上升的板块又有哪些呢?感觉上连一只股票都没有。也就是说,近期的反弹是缺乏龙头的,缺乏领涨板块的超跌普涨。如果我们盲目去追高,一旦目标选择错误,短期被套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这告诉我们,在现阶段,我们还是应该稳健点,可以适当短线参与一些跌深了的题材股、蓝筹股的反弹,但绝对不应去买那些已经持续上升的所谓的短线强势股。毕竟目前哪只龙头个股、哪个板块能最终领涨大盘还是未知之数,如果过分冲动,在底部构筑阶段再被套可是非常难受的事情。

  虽然我们不能像牛市那样大胆的追涨,但在大盘已经跌了这么多的时候,过分的保守也是不必要的。如果真的是“五穷六绝七翻身”,那么7月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近期已经进入半年报的公布期,许多预增的上市公司都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这说明市场的投资气氛已经开始逐渐回升,这将有利于半年报行情的开展。因此,我们在操作上也应该适应市场的变化。预增的股票肯定是我们选择的首要对象,其中以前期跌幅较大的蓝筹股为主。

  目前,老基金在积极地回补,新基金在积极的建仓,对象都离不开蓝筹股,从稳健的角度来看,蓝筹股的魅力还是无穷的。如近期的银行股走势就较好,投资者可适当地关注。而从超跌的角度来看,其实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是最值得留意的,近期它们上蹿下跳,走势相当活跃,应该有机构在建仓,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上市的凯恩股份,国泰君安的席位在大肆吸纳,短线应有机会。(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