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上半年经济亮点频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深圳市国税局7月5日发布了2004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局累计完成税收311.25亿元,增长21.88%,增收55.88亿元。

  业内人士预计,深圳经济已经进入新的增长因素推动的发展阶段,预计全年税收稳定增长趋势不变,并且有可能高于上半年。机场客流量多了65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据深圳机场介绍,今年上半年,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696万人次,同比增长65%。其中1、3、4月份客流量分别为128万、123万、125万人次,超过去年8月份创下的单月客流量119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根据国际机场管理协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深圳机场去年以1088万人次的客流量居全球第93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地区经济快速增长以及个人港澳游的开放,深圳机场客流量还将持续上升,预计全年将突破1300万人次。据悉,深圳机场当前正围绕“以港强市”战略,加快现代化国际化航空港建设,下半年将继续与香港机场就票务平台、深港空陆海无缝直通等进行深入合作,开拓利用好深圳机场已有的37个国家的国际航权,吸引更多外航到深圳机场运营,做好特许经营权试点。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升32

  %深圳市港务局公布的快速统计显示,深圳港上半年货物吞吐量为6332.13万吨,同比增长24.32%,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达605.75万标箱,增长32.12%。从3月开始,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4个月单月超百万标箱,其中6月份更是创下单月最高纪录,达113.9万标箱。

  今年以来,深圳港业务量继续呈现快速、稳定增长趋势。据统计,盐田国际、赤湾集装箱、蛇口集装箱码头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276.86万、117.34万和100.61万标箱,分别增长19.73%、63.7%和58.26%。

  由于箱量激增,国际班轮公司纷纷新增运力应对旺季。从二季度开始,各船公司均有更换大船或新辟航线动作。大联盟、中远、中海、地中海航运、法国达飞用数艘8000标箱船替换4000标箱船;马士基、中远、美国总统、以星船务、新世纪联盟等船公司新辟航线10条。至此,深圳港已开通国际班轮航线116条。随着深圳港总体规模和服务素质的不断提高,港口操作效率也不断刷新历史纪录。5月1日,盐田国际码头在接卸船长347米的“克里弗德·马士基”集装箱轮时,采用8台岸吊同时作业,共卸3388个自然箱(折6795标准箱),创造了平均每小时400.23吊次的世界纪录。

  业内人士预计,深圳港今年将完成货物吞吐量1.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可望达1300万标准箱。

  (王欣 刘莞 刘锦彬)(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